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提振大宗消費重點消費 促進釋放農村消費潛力
2020-11-18 23:2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王雨蕭)消費是經濟增長的主引擎。18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進一步促進大宗消費重點消費,更大釋放農村消費潛力。

  會議指出,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鼓勵各地調整優化限購措施,增加號牌指標投放。開展新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對農村居民購買3.5噸及以下貨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對居民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汽車並購買新車,給予補貼。加強停車場、充電樁等設施建設。

  會議明確,促進家電家具家裝消費。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對淘汰舊家電家具並購買綠色智能家電、環保家具給予補貼。提振餐飲消費。鼓勵餐飲企業豐富提升菜品,創新線上線下經營模式。完善餐飲服務標準,支援以市場化方式推介優質特色飲食。

  會議要求,以擴大縣域鄉鎮消費為抓手帶動農村消費。加強縣域鄉鎮商貿設施和到村物流站點建設。支援建設立足鄉村、貼近農民的生活消費服務綜合體。依法打擊假冒偽劣,優化農村消費環境。

  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副院長趙萍説,提振大宗消費重點消費,有利于進一步釋放超大規模國內市場的需求潛力、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她表示,要進一步完善農村商業網點布局,加強物流基礎設施建設,打通農産品上行通道,同時,加強市場監管、打擊假冒偽劣,全面促進農村消費潛力有效釋放。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