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互聯網大會組委會發布《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行動倡議》
2020-11-18 20:5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余俊傑)世界互聯網大會組委會發布的《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行動倡議》指出,國際社會應採取更加積極、包容、協調、普惠的政策,加快全球資訊基礎設施建設,促進互聯互通,推動數字經濟創新發展。

  這份18日發布的倡議強調,在當前疫情背景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凸顯。面對新的風險和挑戰,國際社會在網絡空間領域應加強團結協作、維護公平正義、共用數字紅利。

  倡議呼吁,各國政府、國際組織、互聯網企業、技術社群、社會組織和公民個人堅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觀,秉持“發展共同推進、安全共同維護、治理共同參與、成果共同分享”的理念,把網絡空間建設成為造福全人類的發展共同體、安全共同體、責任共同體、利益共同體。

  在網絡安全領域,倡議呼吁開展全球、區域、多邊等各層級的合作與對話,共同維護網絡空間和平與穩定,增進各國之間戰略互信,反對網絡攻擊、網絡威懾與訛詐,反對利用信息技術破壞他國關鍵資訊基礎設施或竊取重要數據。

  倡議呼吁加強對弱勢群體的支援和幫助,堅持以人為本、科技向善,採取多種政策措施和技術手段,提高弱勢群體的數字技能,促進公眾數字素養的提升。

  此外,倡議還呼吁暢通貿易渠道,探索建立資訊共用和互信互認機制,減少市場準入壁壘和其他壁壘,鼓勵使用安全可靠的數字化手段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共用電子商務發展紅利。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5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