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進口冷鏈食品須查驗“兩證明一報告”
2020-11-17 22:1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17日電(記者熊琦)記者在17日召開的武漢市關于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武漢將進一步以嚴防境外輸入為重點,從嚴從緊把好入口關、檢測關、分流關、隔離關,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鄭雲透露,為嚴防境外輸入,武漢市嚴把“四站一場”關,強化當前邀請外國人來漢管理工作,按照“誰邀請、誰負責”原則,壓實邀請單位防控責任。7月30日以來,境外返(來)漢人員16147人,其中集中隔離4547人。對境外人員隔離點參照“紅區”標準,採取全封閉、全覆蓋管理。

  武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胡藝介紹,為了加強對境外輸入商品的風險排查,武漢市嚴格證明查驗制度,要求對2020年6月下旬以後進口的海鮮産品、冷凍冷藏肉品必須查驗“兩證明一報告”(海關通關證明、檢疫證明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報告);對經武漢入關入城的冷凍冷藏冷鏈食品將實現採樣全覆蓋、樣本全檢測、包裝全消殺、商品全追溯;實施《武漢市進口冷鏈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導則》,按高風險標準對冷鏈食品實行專區、專庫、專人“紅區”管控。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75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