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汪清:民警巡邏與東北虎“狹路相逢”
2020-11-17 09:02:26 來源: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11月16日電(記者高楠)記者16日從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獲悉,13日晚,該局沙金溝派出所民警在轄區內巡邏時偶遇一只野生東北虎。據了解,這也是本月內汪清縣境內發生的第二起人與老虎相遇事件。警方提示:一旦野外遇到老虎,要盡量保持鎮靜,應慢慢遠離,切忌立即轉身逃避。

  據沙金溝派出所所長張忠介紹,13日晚6時左右,他與輔警崔光明在轄區巡邏,當車輛行駛到沙金溝林場通往金溝嶺林場公路11公里處時,發現道路右前方排水溝邊趴著一只野生東北虎。“我當時立即停車並拿出手機進行拍攝,拍了40多秒後,老虎就走進樹林裏了。目測這只老虎應該是亞成年虎。”他説。

  據了解,這已經是汪清境內本月發生的第二起人與東北虎路上相遇事件。11月2日下午2時30分左右,吉林省林業調查規劃院工程師葛琳與同事從汪清林業局大荒溝林場11林班完成調查任務回到車上後,發現了前方不遠處的樹叢裏有一只野生東北虎,並用手機拍攝了視頻。

  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提示:一旦野外遇到老虎,要盡量保持鎮靜,慢慢遠離,切忌立即轉身逃避。不要打開車門車窗,不要尾隨拍照,甚至企圖投食。

【糾錯】 責任編輯: 郭香玉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