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中東部將迎大范圍強雨雪天氣
2020-11-16 19:3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高敬)記者從中央氣象臺獲悉,17日至19日,我國中東部地區將迎來一輪大范圍強雨雪、大風降溫天氣。

  “跟往年相比,此次強雨雪天氣過程出現的時間並不算早。”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馬學款説,但此次天氣過程具有雨雪范圍廣、強度強、降溫明顯等特點。

  預計17日至19日,東北地區中南部至黃淮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夾雪,局地暴雪或大暴雪,新增積雪局地超15釐米。長江中下遊及其以北地區氣溫下降4至6℃,部分地區降溫8至10℃。

  馬學款表示,東北地區南部、黃淮東部等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歷史同期極值,具有一定的極端性。

  氣象專家提醒,相關地區的公眾需注意添衣保暖,謹防感冒;要注意防范雨雪導致的道路濕滑、結冰以及低能見度天氣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遼寧、山東、河南等地需防范局地強降雨可能引發的次生災害。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74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