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2021年度招考應屆高校畢業生公告
2020-11-16 15:0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現就新華社2021年度招考應屆高校畢業生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名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2.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無參加非法組織或活動及其他不良記錄。

  3. 2021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

  4. 所學專業與崗位需求相符。

  5. 具有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

  6. 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和新華社有關規定。

  7. 服從駐外工作安排。

  8. 符合國家和新華社關于親屬回避的相關政策規定。

  注:報考英文崗位的畢業生須獲得英語專業四級證書或大學英語六級成績達到崗位要求(總社520分以上,國內分社500分以上),報考其他崗位大學英語六級成績一般應達到425分以上,網絡與新媒體、數字媒體技術、視覺傳達設計、人工智慧等專業優秀的畢業生英語條件可適當放寬。

  二、招聘需求

  此次招聘新華社總社內設機構、直屬事業單位、直屬企業及國內分社各類崗位共計154個,專業類別包括新聞學類、中文類、外文類、政治學類、法律類、經濟類、管理類、財會類、電子與資訊類、電腦類、文學藝術類、編輯學類、教育學類等。

  具體崗位要求詳見招聘係統。

  三、報名程式

  應聘者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以下簡稱“招聘係統”,網址https://job.xinhua-news.cn)報名,點擊“新華社總社2021年度招考應屆高校畢業生”或“新華社國內分社2021年度招考應屆高校畢業生”填寫報名資訊。

  報名時間為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29日。

  網上報名按以下程式進行:

  1. 崗位需求查詢

  考生可在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29日期間登錄招聘係統,使用手機號碼注冊後,查詢瀏覽崗位需求資訊。

  用戶名和密碼是報名、下載列印準考證等事項的重要依據,請務必牢記。

  2. 填寫報名資訊

  請按照提示填寫報名資訊、上傳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證件電子照片後確認提交,填寫資訊應當真實、準確,報名材料一旦提交,各項資訊及報考崗位均無法更改,請確保基本資訊、教育經歷、家庭成員、應屆生資訊等填寫完備,以免造成資訊不實。

  凡提供虛假報名資訊或應聘者條件不符合招聘要求的,一經查實,即取消應聘資格。

  考生可分別報考總社和國內分社各一個崗位,如有崗位調劑需求以新華社通知為準。

  四、筆試安排

  1. 確認筆試資格

  考生請于2020年12月2日9:00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查詢本人是否通過初選進入筆試。如收到通知並確認參加筆試,在12月3日24:00前通過招聘報名係統回復“是”或“否”即可,切勿回復其他內容或通過其他渠道回復,否則係統無法識別。

  2. 網上列印準考證及報名表

  確認具有筆試資格後,請于2020年12月9日9:00至10日24:00期間,憑用戶名和密碼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下載列印準考證及報名表。

  考生筆試時須攜帶身份證、學生證及所在院係蓋章的準考證、報名表、英語成績單及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單。請考生務必帶齊黑色簽字筆、2B涂卡鉛筆,外語考生可以攜帶2本以內紙質版字典。

  3. 筆試時間安排

  筆試時間初步定于12月13日(星期日)在新華社總社(北京市西城區宣武門西大街57號)及國內各分社舉行,以最終通知為準。

  五、其他事項

  筆試合格者將參加後續面試和考察環節,新華社招聘的面試和考察環節分為專業面試、綜合面試、心理測試、實踐考察、體檢、外調等步驟。若有關崗位未有足量合格人選,則取消相應崗位本次剩余的招聘計劃。

  新華社招聘工作不提供考前培訓及參考書目,不提供關于考試題型及范圍的咨詢。若咨詢其他有關招聘的問題,請發送郵件至xinhuashezhaopin@xinhua.org,郵件標題格式為:2021校招咨詢+報考部門+姓名+學校+專業+手機號。技術支援請通過郵件聯繫xhszpjszc@xinhua.org。

  新華社具有有競爭力的薪酬福利、全面的培訓和鍛煉機會、廣闊的發展空間。詳見新華社校園招聘宣傳片,可通過新華社客戶端、微信公眾號觀看。

新華社人事局

2020年11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華社2021年度招考應屆高校畢業生公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674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