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安——唐詩交響吟誦”音樂會揭幕西安國際音樂節
2020-11-15 19:4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1月15日電(記者藺娟、蔡馨逸)“長安大道連狹斜,青牛白馬七香車……”燈光暗下,輕快的樂曲響起,觀眾倣佛跟隨音樂穿越到了“初唐四傑”之一盧照鄰筆下繁華的長安街頭。14日晚,“長·安——唐詩交響吟誦”音樂會在西安音樂廳首演,為第十九屆西安國際音樂節拉開序幕。

  據介紹,該音樂會是西安交響樂團的原創項目,由戲劇家陳薪伊導演,音樂家孫暢作曲。演出分為7個樂章,選取盧照鄰的《長安古意》、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李白的《將進酒》、王維的《桃源行》等12首經典詩作,通過交響樂、混聲合唱、朗誦、京劇韻白等多種藝術形式呈現。

  據了解,第十九屆西安國際音樂節將延續至2021年1月,近30場精彩演出及活動涵蓋交響樂、室內樂、獨奏、聲樂、民樂、世界音樂、戲曲等眾多門類。

  西安國際音樂節自2002年創辦至今,已連續成功運作十八屆。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4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