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文旅産業帶動55萬多名貧困群眾脫貧
2020-11-15 11:0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15日電(記者郎兵兵)記者近日從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截至2019年,甘肅省累計有55.46萬名貧困群眾依靠發展旅遊實現穩定脫貧。

  作為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之一的甘肅,擁有黃土高原、廣袤草原、茫茫戈壁、潔白冰川等美麗多元的旅遊資源。近年來,甘肅省搶抓“一帶一路”機遇,大力發展“千年絲路探秘遊”“最美隴原鄉村遊”等主題的文化和旅遊産業,把美麗風景變成脫貧“錢”景。

  據了解,甘肅文旅産業連續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長率,已成為甘肅省十大生態産業的首位産業。截至2019年,甘肅省已建成300多個A級景區、1000多個鄉村旅遊專業村,有力帶動貧困群眾實現脫貧。

  “美麗戰勝貧困”的文旅産業體係基本形成。從敦煌莫高窟、張掖七彩丹霞、天水麥積山等5A級大景區到山川秀美、民俗風情濃鬱的扎尕那、花橋村等鄉村旅遊專業村,都已成為國內外遊客旅行的熱門打卡地。2019年,甘肅共接待遊客3.74億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680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2.5%和30%。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衛中介紹,甘肅70%以上的文化旅遊資源集中在鄉村,下一步甘肅將持續推動旅遊業向高品質、多樣化升級,爭取“十四五”期間,鄉村旅遊接待人數年增長25%以上,使旅遊成為鞏固脫貧成果和促進鄉村振興的最美産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4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