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污染天氣來襲 天津發布黃色預警
2020-11-14 18:3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4日電(記者黃江林)記者14日從天津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國家氣象中心和天津市相關部門空氣品質會商結果,預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將出現一次區域性重污染天氣過程。其中天津空氣品質預計自14日晚轉差,部分時段將達到重度污染水準。按照區域應急聯動要求,天津市發布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從14日18時起啟動Ⅲ級應急響應措施。

  按照天津市相關要求,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期間,各工業企業按照今年新修訂的重污染天氣應急減排清單,嚴格落實相應的應急減排措施。其中鋼鐵、焦化、水泥、磚瓦窯行業,自15日12時起落實應急減排措施。

  天津市還發布健康提示,兒童、老年人和心臟病、肺病患者以及過敏性疾病患者應當留在室內,停止戶外運動,一般人群減少戶外運動。中小學、幼兒園停止戶外課程及活動。醫療衛生機構加強對呼吸類疾病患者的防護宣傳和就醫指導。

  氣象部門預計,這次污染過程將伴隨17日夜間至18日的降雨過程而逐步結束。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