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國法治國際論壇(2020)在京召開 王晨宣讀習近平主席致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0-11-13 20:40:2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 中國法治國際論壇(2020)1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出席論壇,宣讀習近平主席致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晨指出,習近平主席致信中國法治國際論壇,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加強國際法治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的真誠願望,充分彰顯了中方願同各方一道營造良好法治營商環境、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建設開放型經濟的堅定決心。

  王晨強調,中國法治國際論壇去年舉辦以來,“一帶一路”法治合作碩果累累。加強法治交流合作,切實發揮法治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穩預期、化糾紛、利長遠的保障作用,營造穩定、公平、透明的法治營商環境,對于促進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國法學法律界人士加強交流、凝聚共識,建立健全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積極利用信息化手段,推進國際商事爭端預防與解決,深化公共衛生國際法治合作,構建公正合理的國際治理體係,為早日戰勝疫情、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法治力量。

  本屆論壇由中國法學會主辦,以“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國際法治合作”為主題,來自中國、俄羅斯、巴西等18個國家和相關國際組織的代表主要通過視頻方式進行了探討。論壇發布了《中國法治國際論壇北京宣言》。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3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