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近萬戶新市民享租賃住房補貼實現“住有所居”
2020-11-13 14: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13日電(記者王志)記者從濟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獲悉,為讓更多的新市民加快實現從“漂”到“穩”的過渡,濟南市出臺新版租賃住房補貼保障政策,擴大了補貼范圍,加大了補貼力度,今年前三季度已發放租賃住房補貼9400余戶,幫助新市民實現“住有所居”。

  作為首批中央財政支援住房租賃市場發展試點城市,自2019年入選以來,濟南市先後出臺12項配套政策,加快推進住房租賃市場試點。

  濟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12項政策涉及租賃住房建設、租賃企業發展、租賃市場規范、租賃平臺搭建、“工改租、商改租”等方面,為住房租賃市場有序健康發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此外,濟南市還搭建“濟南住房租賃綜合服務平臺”,採用新住房租賃合同示范文本,為住房租賃企業、出租人、承租人提供“一站式”服務,對租賃房源實施從資訊發布、核驗到租賃合同網上簽約備案全部環節的閉環監管,提高了租房者的獲得感、幸福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3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