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多國醫療係統承壓 遏制疫情蔓延仍需實施封鎖
2020-11-13 13:3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11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歐洲第二波新冠疫情來勢洶洶,多國醫療係統承受巨大壓力,為遏制疫情蔓延,封鎖仍是一個艱難而必需的選擇。

  多國醫療係統面臨嚴峻挑戰

  德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12日再次攀升至2萬以上。重症病例在過去兩周增加了一倍,總數已超過今年春季疫情時期。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洛塔爾·威勒警告説,大量病例的出現意味著越來越多醫護人員被感染,醫療機構將達到能力極限。

  法國總理卡斯泰12日説,法國正面臨極其嚴重的第二波新冠疫情,醫療係統經受極大壓力。目前,全國有32683名新冠患者住院治療,已超過4月疫情高峰期的人數,其中4899名患者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奧地利12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262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奧地利衛生專家表示,實施二次封鎖已經10天,但單日新增病例依然居高不下,住院治療和使用重症監護病床的患者數量急劇增加,醫療體係面臨嚴峻挑戰。

  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12日宣布,過去24小時希臘新增3316例新冠確診病例,再次刷新2月底以來的單日新增紀錄。新冠疫情給公共醫療係統帶來巨大壓力,尤其是在北部的塞薩洛尼基市,已持續數周每日新增感染人數大于500例。

  波黑首都薩拉熱窩所在的薩拉熱窩州近日醫療係統承載能力告急,該州正加緊建設一座有100張床位的醫院,用于收治新冠患者。保加利亞、立陶宛等國均出現醫務人員感染嚴重的情況。

  遏制疫情蔓延仍需實施封鎖

  面對洶涌來襲的疫情,德國衛生部長延斯·施潘12日説,今年12月到明年1月的冬季假期,德國人可能無法像以往那樣舉辦大型聚會和慶祝活動。

  希臘已實施全面封鎖措施近一周,短信平臺係統數據顯示民眾夜間出行申請激增。為避免大批民眾外出加劇病毒傳播,希臘決定從11月13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實施宵禁。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説,年輕人在外逗留、聚會是造成新冠病毒在希臘進一步傳播的主要原因。

  斯洛文尼亞政府12日決定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再次關閉非提供生活必需品或服務的商店、暫停公共交通、全面禁止公共場所聚集活動、收緊邊境防疫政策等。衛生部長托馬日·甘塔爾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新措施的目的是盡可能限制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如果沒有這些措施,人們將不可能回歸正常生活。

  愛爾蘭衛生部12日表示,自10月22日實施的全國“封城”令疫情得到明顯遏制。政府希望在12月1日解除“封城”措施,為耶誕節和新年創造氣氛。但愛爾蘭副總理利奧·瓦拉德卡12日呼吁,計劃從海外回來過耶誕節的愛爾蘭人暫時不要提前預訂機票,待疫情明朗後再做決定。

  捷克衛生部長布拉特尼11日表示,捷克已過了疫情增長的“拐點”,新冠檢測陽性的比例開始下降。但他同時警告,如果人們不負責任地自由行事,情況也許會很快再次惡化,“耶誕節將不會好過”。(執筆記者:楊曉紅;參與記者:彭立軍、張琪、陳晨、于濤、李曉鵬、張毅榮、張保平、張修智、高磊、和苗、孫毅飛、郭明芳、袁亮、陳俊俠、左為)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73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