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智慧財産權運用能力持續增強
2020-11-11 19:1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大連11月11日電(記者張泉、郭翔)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局長申長雨11日在第十二屆中國國際專利技術與産品交易會開幕式上表示,我國圍繞智慧財産權運用統籌推進建機制、建平臺、促産業各項工作,智慧財産權運用能力不斷增強,效益加速顯現。

  今年前10個月,全國專利商標質押融資總額達到1664億元,同比增長35%,全年有望突破2000億元。1月至8月,智慧財産權使用費進出口額達到291.3億美元,同比增長4.2%,其中出口55.8億美元,同比增長26.4%。

  與此同時,我國大力培育智慧財産權密集型産業,推動産業轉型升級。2018年,我國專利密集型産業增加值達到10.71萬億元,佔當年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達11.6%,對GDP增長的貢獻率達到15.7%。

  申長雨表示,將進一步完善智慧財産權轉化運用激勵政策,完善智慧財産權市場運作體制機制,大力發展專利密集型産業,持續提升智慧財産權質押融資額、合同成交額、使用費進出口額等關鍵指標。

  本屆專交會為期3天,國內近3000家企事業單位通過首次搭建的專交會線上線下一體化平臺參加展覽。本屆專交會還首次舉辦中國智慧財産權大連高峰論壇,首次布置專交會線下專題展示區,以此促進智慧財産權與市場、資本、人才、服務等要素對接,加速智慧財産權轉移轉化。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2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