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濱海新區鼓勵中風險地區採取靈活工作方式
2020-11-10 15:5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0日電(記者王井懷)記者10日從天津市濱海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為進一步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常態化防控策略,濱海新區鼓勵中風險地區具備條件的單位採取錯時上下班、彈性工作制或居家辦公等靈活工作方式。

  11月8日淩晨2時,濱海新區疾控中心實驗室報告環境樣本中一個冷庫門把手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隨後報告1名裝卸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為防控疫情,濱海新區發布《致濱海新區廣大市民的一封信》,其中提出,中風險地區人員非必須不要離開,如必須離開的(包括因患病且轄區內無法診治的人員、因日常上學或上班等情況必須跨區域流動的人員)需攜帶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出行時盡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同時,中風險地區密閉式娛樂、休閒場所暫停營業;生活服務類場所,應縮短營業時間、限制人員數量和停留時間,減少人群聚集;開放式活動場所,在做好環境清潔消毒、人員健康監測、減少人群聚集的前提下可正常營業;客運場站和公共交通工具,嚴格落實測量體溫、戴口罩、通風消毒等措施。

  中風險地區企事業單位強化員工健康監測,控制會議頻次和規模,鼓勵具備條件的單位採取錯時上下班、彈性工作制或居家辦公方式。養老機構、兒童福利院等特殊單位實行全封閉管理,加強個人防護,禁止外來人員探視。全區其他地區建議不必要時不要前往中風險地區。

  據悉,11月9日24時起,天津將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天津市其他區風險等級不變。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2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