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關愛快遞員“暖蜂行動”啟動
2020-11-10 15:4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李志強)10日上午,由國家郵政局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辦,中國郵政快遞報社承辦的關愛快遞員“暖蜂行動”暨第五屆“快遞員關愛周”活動在京正式啟動。

  “小蜜蜂”為快遞小哥的職業特寫,“小蜜蜂精神”是郵政快遞業400萬從業人員的精神象徵。“暖蜂”取溫暖“小蜜蜂”之義,主辦方希望通過開展一係列關心關愛活動,為“快遞小哥”傳遞溫暖,鼓舞和激勵他們發揚“小蜜蜂”精神,拼搏創新,逐夢前行。據介紹,本次活動為期一周,期間將開展“愛•奮鬥”留影活動、“愛•互助”公益活動、“愛•表達”傾訴活動等七大主題活動。

  國家郵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春光表示,期待通過開展係列“暖蜂行動”,讓全社會對穿梭于天南海北、田間地頭、大街小巷的快遞小哥多一些關心呵護。希望大家對快遞業務旺季高峰時期快件時效多一些寬容,收到快件時説一聲謝謝,來一個好評。

  中通快遞張延江作為基層快遞員代表在儀式上發言。他表示,今年快遞業務旺季已到,作為快遞小哥中的一員,一定會積極發揚踐行“小蜜蜂”精神,送好市民的每一份快遞,守護好大家的美好生活。

  在啟動儀式上,來自中國郵政、順豐、中通、韻達、圓通等11家郵政快遞企業的100名快遞員代表領取了國家郵政局發放的“關愛大禮包”。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