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首條省際“斷頭路”通車
2020-11-09 16:1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9日電(記者劉巍巍)位于滬蘇交界處的康力大道對接東航路工程9日建成通車,從江蘇吳江汾湖到上海青浦金澤之間的車程由原來的40分鐘縮短至5分鐘,兩地居民出行更加便利。這是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一年來打通的首條省際“斷頭路”,標誌著長三角一體化道路互聯互通再上新臺階。

  9日9時30分許,從吳江汾湖汽車客運站始發的跨省公交“示范區1路”,通過康力大道對接東航路工程新建成的元蕩橋後,快速向終點站上海青浦東方綠舟站駛去。此前,由于省界湖泊元蕩的阻隔,這趟從吳江到青浦的跨省公交車須通過康力大道南側的318國道繞行近10公里才能通達兩地。

  記者了解到,康力大道對接東航路工程由東航路新改建工程和X352滬莘線(康力大道)新改建工程兩個項目組成。項目連接上海市青浦區和蘇州市吳江區,跨越上海市與江蘇省重要省界湖泊——元蕩,全長4.54公里,總投資約4.1億元。項目2019年初開工建設,2020年9月完工,10月23日通過交工驗收。它的建成通車,打破了行政區劃所帶來的交通阻隔,增強了省際路網可達性。

  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許昆林説,康力大道對接東航路工程建成通車,是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一年來打通的首條省際“斷頭路”,未來滬蘇兩地將加快鐵路、公路、航道、軌道交通等領域的區域交通一體化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1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