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班 學習領會全會精神 培訓基層宣講骨幹
2020-11-08 16:3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11月5日至7日,中宣部在京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班,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培訓地方宣講骨幹,對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基層宣講工作作出安排。

  與會同志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學習領會中央宣講團動員會精神,並就做好全會精神的研究闡釋、創造性開展基層理論宣講工作,進行深入研討交流。大家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于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通篇貫穿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變革圖強的精神,在理論上、制度上、實踐上都有新的重要突破,是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綱領性文獻,是今後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

  大家表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宣傳思想戰線必須擔負起的重大政治責任。要著力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建議》,原原本本學、全面係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繫實際學,努力掌握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要精心遴選本地政治素質好、理論水準高、宣講能力強的精幹力量,深入開展面向基層的對象化、互動化宣講,特別是做好針對青年群體的宣講和互動交流。創新宣講方式,發揮新媒體優勢,擴大宣講覆蓋面和影響力。緊密聯繫幹部群眾的思想實際、工作實際,運用通俗易懂、生動鮮活的語言講好發展成就、講好未來願景,推動廣大幹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各地黨委宣傳部門有關負責同志、講師團長、理論處長,有關高校和理論工作平臺的負責同志,基層理論宣講先進代表參加了研討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宣部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班 學習領會全會精神 培訓基層宣講骨幹-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71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