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人工智慧專業人才可以評職稱了
2020-11-07 08:03:34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打破“唯論文”桎梏,推行代表作評審制度

  北京:人工智慧專業人才可以評職稱了

  北京市人社局今天(11月6日)發布《工程技術係列(人工智慧)專業技術資格評價試行辦法》,新增設人工智慧專業職稱,並正式發布分類評價標準。該市首次人工智慧專業職稱評價工作將于2021年初啟動。

  近年來,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廣泛開發應用,北京作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對人工智慧領域人才的需求大幅增長。此次開設人工智慧職稱專業,納入工程技術係列,並設置正高、副高、中級、初級4個層級,將滿足北京地區各梯次人工智慧工程技術人員的職業發展需要,為人工智慧産業發展和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據介紹,人工智慧專業4個層級全部採取評審方式進行。按照北京市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要求,將申報人分為人工智慧研究和人工智慧應用兩類,除申報職稱所需要的基本條件外,按照“幹什麼、評什麼”,分別制定兩類人員的業績條件。

  人工智慧專業職稱評價工作打破“唯論文”桎梏,全面推行代表作評審制度,申報人員可自主選擇發明專利、技術報告、研究報告、設計文件、技術標準、專業論文、專著編著等最能體現自己能力水準的代表性成果參加職稱評審。

  每年1月,北京市人社局將發布全市年度職稱評價工作安排,申報人可對照《北京市工程技術係列(人工智慧)專業技術資格評價基本標準條件》確定申報層級需求,並查閱年度評價工作安排,在北京市人社局網站申報。(記者甘皙)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