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安排近19億元補助資金支援發熱門診和診室建設
2020-11-06 16:4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6日電(記者呂光一)記者6日從廣東省財政廳了解到,廣東日前下達專項補助資金18.82億元用于支援全省公立醫療機構規范化建設發熱門診和診室。

  據了解,18.82億元的補助資金來自抗疫特別國債省級預留部分,按照有條件的公立醫療機構可設立發熱診室的要求,將公立醫院發熱門診規范化設立納入支援范圍,覆蓋全省311家公立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規范化建設、1461家公立醫療機構發熱診室規范化建設。

  在發熱門診規范化建設方面,廣東對珠三角6市公立醫療機構每家定額補助200萬元,其余地區每家定額補助850萬元;在發熱診室規范化建設方面,對珠三角6市公立醫療機構每家補助5萬元,其余地區每家補助10萬元。

  此次18.82億元的抗疫特別國債資金按要求全部直達市縣基層,對欠發達地區的發熱門診建設所需設備購置經費以及發熱診室改造補助比例達到100%。補助資金由各醫療機構統籌用于醫療設備物資採購和基礎設施改擴建,有利于廣東補足公共衛生體係短板、提升常態化疫情防控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7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