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印發新版流感診療方案
2020-11-05 16:2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陳聰)記者從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國家衛健委日前印發《流行性感冒診療方案(2020年版)》。新版診療方案進一步完善了兒童流感臨床表現、並發症等相關內容,增加了流感與新冠肺炎的鑒別診斷,進一步規范了流感抗病毒藥物使用方法,對輕症流感中醫辨證治療予以進一步完善。

  新版方案增加了流感與新冠肺炎的鑒別診斷相關內容。方案提出,新冠肺炎輕型、普通型可表現為發熱、幹咳、咽痛等症狀,與流感不易區別。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表現為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和多器官功能障礙,與重症、危重症流感臨床表現類似,應當結合流行病學史和病原學鑒別。

  方案明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降低接種者罹患流感和發生嚴重並發症的風險。推薦60歲及以上老年人、6月齡至5歲兒童、孕婦、6月齡以下兒童家庭成員和看護人員、慢性病患者和醫務人員等重點人群優先接種。

  方案提出,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是預防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重要手段,主要措施包括勤洗手、保持環境清潔和通風、在流感流行季節盡量減少到人群密集場所活動、避免接觸呼吸道感染患者。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