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休閒農業經營主體復業率超95%
2020-11-05 10:4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戴小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半年休閒農業一度按下了暫停鍵。據農業農村部最新數據,下半年全國休閒農業快速回溫,各類經營主體復業率已超95%。

  休閒農業經營主體包括農業觀光採摘園、民宿民居、農業科技體驗園等。

  記者日前從鄉村文化産業創新座談會上了解到,地方風味、傳統手工等民間文化工藝日漸成為休閒農業的消費熱點,農業遺跡、民族村落、古村古鎮成為新的旅遊“打卡地”。國慶和中秋長假期間,85%的遊客參與了各類鄉村文化休閒活動。

  《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明確提出要發展鄉村特色文化産業。數據顯示,去年全國鄉村休閒旅遊接待遊客約32億人次,營業收入8500億元,直接帶動吸納就業1200萬人。

  鄉村文化産業創新座談會由全國鄉村文化産業創新聯盟和中國農業出版社聯合主辦,旨在通過交流全國各地鄉村文化産業發展典型經驗,研討鄉村文化産業創新的發展目標和路徑。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