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珠江樞紐江門站即將建成開通
2020-11-04 21:3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江門車站站房中心區域以“樹”狀造型(新華網 唐斕 攝)

  新華網江門11月4日電(唐斕)11月3日,記者從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江門工程建設指揮部獲悉,江門站即將建成開通。

  江門站將成為廣東省內僅次于廣州南站、深圳北站、佛山西站的第四大軌道交通樞紐、珠江西岸第一大綜合交通樞紐。屆時,從江門出發向北可直達廣州、佛山核心地帶,向南至珠海、澳門,往東到深圳、廈門、上海,向西至貴州、廣西、海南,四通八達的軌道交通路網有助于發揮珠三角輻射粵西乃至大西南交通門戶的重要功能。

江門站站內檢票口(新華網 唐斕 攝)

  目前,江門站幾近完工。記者在現場看到,清潔隊伍已進場打掃衛生,檢票儀器、旅客服務臺、電子顯示屏等設施設備均已就位。

  據了解,江門站設計以僑鄉文化為主要特色,以新會著名景點“小鳥天堂”為造型,站房中心區域以“樹”狀造型呈現,突出了江門特色。站內各處設計融入“蒲葵”“騎樓”“碉樓”等特色文化元素,並採用節能材料和技術,減少採光和暖通耗能,既凸顯了地域文化特色,使整個站房更具藝術性、人文性、生態性,又彰顯了低碳、綠色、環  保、智能的建設理念。

  據悉,江門站主體站房工程建築面積4萬平方米,車站最高聚集人數可達4000人,客運量可達2607萬人次。站房主體分為地下層、地面層、高架層,涵蓋了候車大廳、集疏運匝道係統、旅客集散廣場、長途和公交車站場、停車場、市政配套設施等眾多空間區域。站內設有5個售票窗口、24臺自動售票機,在進站、檢票、換乘、出站通道均能智慧識別港澳通行證及護照。

江門站檢票口(新華網 唐斕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9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