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生態環保産業鏈聯盟在江蘇成立
2020-11-04 10:5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4日電(記者陳聖煒)長三角三省一市重點環保企業和江蘇鹽城環保科技城等5家單位發起的長三角生態環保産業鏈聯盟3日在江蘇鹽城成立。聯盟首批理事成員單位共43家,包括行業龍頭、科研機構、知名高校等,江蘇省環保集團有限公司擔任聯盟理事長單位。

  聯盟將充分發揮長三角産業發展優勢,搭建産學研用合作交流平臺,聯合攻關生態環境領域關鍵核心技術;同時加強生態環保産業鏈、供應鏈協同協作,提升長三角生態環保産業整體競爭力。

  據了解,聯盟將重點承擔4方面任務,其中包括建設長三角生態環保産業專家智庫,為長三角區域生態環境共保聯治提供技術支撐;整合區域生態環保産業創新資源,推動科技創新與産業發展深度融合;建立開放式合作平臺,促進技術交流、項目合作等。

  此外,聯盟還成立了由9名院士和4位行業知名專家組成的顧問團,為聯盟發展和重大決策提供咨詢。

  長三角地區是中國最大的節能環保産業集聚地之一,具有良好的産業基礎、發展水準和科創實力。打造長三角節能環保産業集群,是緩解生態環境壓力、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催生經濟新增長點的重要途徑。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9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