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學者高度評價中國疫情防控和經濟復蘇
2020-11-03 22: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斯蒂芬·羅奇日前撰文深入比較中美兩國在抗疫理念、措施等方面的差異,高度評價中國疫情防控和經濟復蘇,同時對美抗疫措施混亂及經濟疲軟表示擔憂。

  新西蘭知名財經媒體《利益》網站日前刊登羅奇的署名文章説,中國新冠疫情後的經濟反彈勢頭正在增強。相關數據顯示,中國將迅速回歸疫情前的增長趨勢。

  文章説,面對新冠疫情,中國率先實行遏制疫情傳播的公共衛生措施,保護民眾免受病毒感染,然後利用貨幣和財政政策來推動經濟反彈。中國的危機應對措施比美國有效得多。中國第三季度令人印象深刻的國內生産總值數據與美國經濟在疫情中不穩定的狀態形成了鮮明對比。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69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