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11-03 20:4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3日公布,截至當日零時零分,香港新增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例、輸入性病例6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345例。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日新增的本地確診病例中有1例找不到感染源頭,2例與此前其他感染個案相關。6例輸入性病例來自美國、英國、菲律賓、印尼等地。

  香港醫院管理局介紹,截至當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7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5109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在共有93名確診病人分別于19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9人情況危殆,4人情況嚴重,其余80人情況穩定。

  特區政府當日宣布將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一周至12日,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過去一周仍持續出現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顯示社區中仍存在隱性傳播鏈。加上近日本地個案有上升趨勢,市民因抗疫疲勞及社交頻繁而導致小型群組爆發,情況令人憂慮。提醒市民同心抗疫、保持警惕、保持良好個人及環境衛生,並致力遵守相關規定和限制。

  為有效控制疫情,特區政府正準備在港島、九龍、新界東及新界西各設一個社區檢測中心,預計11月中開始運作。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設立檢測中心方便當區市民在短期內進行免費採樣和檢測,以盡早識別社區中的患者並阻斷社區傳播鏈。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9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