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這是開放的聲音

2020-11-03 10:10:01 來源: 新華社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西入口處擺放的熊貓“進寶”主題進博會裝飾(10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如今,進口商品已經進入到普通百姓家庭。進口也成為了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一環。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正在緊鑼密鼓地準備第三屆進口博覽會的召開。

  11月2日,在食品及農産品展區,一企業展臺的工作人員在擺放展品。連日來,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內一派忙碌景象,各個展館的搭建和布置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在疫情之下,今年的參展規模相比去年有增無減。展覽面積進一步擴大,老朋友踴躍參展,新展商慕名而來;展品更靚,多款“全球首發”靜候大幕開啟;業態更新,數字經濟、綠色技術,勾勒未來生活;形式更多,雲上參展、視頻連線,全球企業在雲端握手……

  10月2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附近的馬科斯·帕斯,一名工人檢查火腿的制作情況。這座人口僅有6萬多人的小鎮以城市之名報名參加第三屆進博會。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從農産品到工業品,從貨物到服務, 從五大洲到四大洋,進博會就像是“世界櫥窗”。有的商品第一次來到中國。有的商品通過進博會在中國落地生根。有的參展商在宣介會上“劇透”新品。有的參展商直接對消費者做起推銷。

  10月27日,工作人員在位于韓國首爾江南區的愛茉莉太平洋雪花秀旗艦店內指導客人體驗店內設施。總部位于韓國首爾的美粧企業愛茉莉太平洋集團今年將連續第三次參加進博會。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在阿拉山口,中歐班列主要有16條線路,最遠可達德國、波蘭、比利時、俄羅斯等歐洲國家。商品的貿易逐漸地催生出投資的熱情。一些企業從最早的“帶貨”來華,發展到如今的“帶資金”“帶技術”。

  第三屆進博會的首件進場展品——德國維特根集團W380CR冷再生機運抵國家會展中心(上海)(10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2019年1月,特斯拉超級工廠在上海臨港産業區舉行奠基儀式。距離首屆進博會落幕不到2個月,特斯拉公司就把商品轉變為了投資,而這也是上海迄今為止最大的外資制造業項目。

10月26日拍攝的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內的Model 3汽車。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在第三屆進博會開幕之際,中國工廠所生産的特斯拉Model3汽車通過海運從上海港被運往比利時。越來越多的國際企業,將中國視為全球最大的市場,也將發展中國市場視為企業最重要的戰略部署。

  從法國巴黎來上海參展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一顆88克拉超級鑽石,即將借進博會舞臺與中國消費者見面。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記者:潘旭、狄春、謝心閒(實習)

編輯:吳煒玲、趙世蕓、董琳娜

配音:徐宇隆

制作:新華FM工作室新華社音視頻部出品

[責任編輯: 趙文涵 ]
聽,這是開放的聲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