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運河文化展亮相國博
2020-11-02 16:5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施雨岑)“舟楫千裏——大運河文化展”近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與廣大觀眾見面,展出170件/套展品,輔以多個數字影像和互動項目,係統展示大運河的開鑿歷史、通航功能、漕運管理、工程技術和非物質文化遺産。

  展覽分為“一河千載通南北”“貨通南北利四方”“千艘並進萬夫牽”“神工當驚世界殊”“因河而興文化盛”5個部分。在空間設計上,本次展覽獨具匠心,用曲線打造出如運河般蜿蜒的造型,並將文物呈現在“河岸”之上,突出展覽主題。同時,在展覽中配以相關的輔助展品和多媒體,增強展覽體驗感。

  本次展覽展期近四個月,是繼甲骨文文化展、《紅樓夢》文化展、孔子文化展之後,國博推出的又一大型文化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8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