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建甬舟鐵路初步設計獲批
2020-11-02 15:5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2日電(記者顧小立)記者從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新建寧波至舟山鐵路的初步設計近日已獲批。

  甬舟鐵路全長77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主體工程採用“橋+隧”組合方式。按照設計方案,全長16.2公里的金塘海底隧道建成後將成為世界最長的海底高鐵隧道,主跨1488米的西堠門特大橋建成後將成為世界同類項目中跨度最大的公鐵合建大橋。由于主體工程也是橋隧結合,甬舟鐵路被譽為“鐵路版港珠澳大橋”。

  據了解,甬舟鐵路建成後,列車運作若按照大站直達模式測算,寧波東站至舟山站用時約半小時,杭州東站經停寧波東站至舟山站用時約1小時,將形成大陸與舟山島間最為便捷的客運通道,有力推動寧波舟山一體化、同城化,支撐長三角一體化、“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8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