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音樂作品《珠澳情深》創作啟動 慶祝珠海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
2020-11-01 14:5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白瀛)繼音舞詩《記憶珠海——蔚藍色的愛》首演後,珠海演藝集團日前啟動創作又一部慶祝珠海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舞臺作品:民族管弦樂與合唱《珠澳情深》。作品由87歲高齡的音樂家何佔豪擔任藝術指導。

  珠海演藝集團藝術總監鄒建紅1日在京介紹,《珠澳情深》將是一部包含15首民族聲樂套曲的音樂作品,分為四個篇章,講述從澳門開埠、通商貿易的中西交流到改革開放、澳門回歸的珠澳百年歷史變遷,展示中國共産黨人開創的改革開放新時代和“一國兩制”偉大壯舉。

  據介紹,《珠澳情深》結合民族管弦交響樂與合唱,包括大合唱、三重唱、男女二重唱、男女聲獨唱等演唱形式,由朱海作詞,孟衛東作曲,將于明年7月前在北京首演。

  何佔豪1958年與同學陳鋼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臺》是中國最著名的小提琴作品,也是全世界演出和錄音版本最多的中國管弦樂曲。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8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