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提前啟動採暖季城市供熱
2020-10-31 18:2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31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河北省政府了解到,冬季供熱是重大民生工程,事關群眾切身利益。根據氣象情況研判,河北省決定提前啟動供熱。除張家口市、承德市已經供熱的地區外,其余尚未供熱的地區全部于11月1日起供熱。

  根據河北省氣象局天氣預測分析,今年採暖季法定供熱日之前冷空氣頻繁,河北省整體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為確保群眾應對低溫天氣用熱需求,河北省決定各地提前啟動供熱。

  河北省在供熱期間將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遇有長時間、大范圍極寒天氣,確保調峰鍋爐全時待命、隨時啟動。督促熱源廠備足燃煤,並根據煤炭消耗、運輸條件和天氣變化情況,持續補進,始終保持7-15天的燃煤消耗儲備。

  同時,督促供熱企業加強供熱設施巡檢巡查,及時發現和解決熱源、熱網、換熱站等供熱基礎設施存在的安全隱患,防止出現大范圍供熱不達標及停暖事故。用好供熱監管資訊平臺,及時掌握居民小區室溫情況,確保出水溫度、回水溫度和居民家中溫度不得低于法定規定溫度。

  此外,河北省還將加大對醫療、教育、社會福利等公共服務機構的巡檢頻次,一旦發現供熱不達標情況,立即到府解決到位。不斷提高供熱投訴受理效率,對群眾投訴第一時間受理、第一時間妥善處置到位。切實做好應對供熱突發事件的備用熱源、備品備件、搶修機具、搶修隊伍的各項準備工作,及時應對供熱突發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8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