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推動6.82萬名退捕漁民實現醫保全覆蓋
2020-10-31 15:4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31日電(記者閔尊濤、范帆)記者日前從江西省醫療保障局獲悉,江西明確退捕漁民按規定參加城鄉居民醫保,2020年籌資標準為每人每年830元,其中財政補助每人每年不低于550元,進一步完善全省退捕漁民醫療保障服務體係,推動退捕漁民應保盡保,實現醫保政策全覆蓋。

  根據江西省出臺的《關于做好全省重點水域退捕漁民醫療保障工作的通知》,江西要求做好全省6.82萬名建檔立卡退捕漁民醫保工作,提升大病保險保障水準,明確退捕漁民享受大病保險待遇,大病保險起付線按上一年度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的50%左右確定,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提高到60%。退捕漁民屬于醫療救助對象的,可按規定享受醫療救助待遇。

  在經辦服務方面,江西推行“不見面”“一站式”辦理,實現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一站式服務、一窗口辦理、一單制結算”。退捕漁民可在手機銀行等渠道線上參保繳費。需異地就醫時,可通過醫保網上服務大廳、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等平臺一鍵辦理備案登記。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8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