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疫題材劇《在一起》:貼近百姓生活的短故事集錦
2020-10-31 14:0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白瀛)日前在京舉行的研評會上,廣電總局指導的抗疫題材時代報告劇《在一起》獲得了好評。專家認為,該劇以短故事集錦的形式、貼近百姓的內容,展現了真實生活,是新時代中國電視劇創作類型的一次積極探索。

  據中國視聽大數據的統計顯示,《在一起》播出10天,每集平均綜合收視率1.045%,連續兩周進入當周黃金檔電視劇綜合收視率前三。

  廣電總局副局長朱咏雷説,《在一起》是新時代中國電視劇創作類型的一次積極探索,為創作者提供了諸多啟示:不喊口號,不貼標簽,追求真實感,用百姓聽得懂的語言和感受得到的細節折射成就。

  文藝評論家酈國義也認為,《在一起》在重大題材反映現實生活、彰顯時代精神、書寫中華民族史詩般的偉大實踐等方面具有標桿意義。“不論多麼宏大的創作,多麼高的立意追求,都必須從真實的生活出發,從平凡中發現偉大,從質樸中發現崇高,深刻地提煉生活,生動地表達生活,全景地展現生活。”

  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王一川説,在當下的全媒體時代,微電影、短視頻日益活躍,觀眾更樂于觀看若幹短劇、短故事或者其他短平快的內容組成的故事集萃;《在一起》就以短劇集的形式,譜寫了一曲在平凡中顯現崇高的新時代人民史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8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