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回應自動駕駛:歡迎和支援技術創新
2020-10-28 18:3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魏玉坤)近期,百度等一些企業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引發社會關注。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吳春耕28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介紹,歡迎和支援有關城市和企業大力開展創新,在確保安全前提下依法合規開展試點,加快推進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和應用。

(社會)國新辦舉行前三季度交通運輸經濟運作情況新聞發布會

  10月28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請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吳春耕介紹2020年前三季度交通運輸經濟運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據吳春耕介紹,交通運輸部始終堅持“鼓勵創新、包容失敗、確保安全、反對壟斷”的總原則,積極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研發試點和應用相關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百度和有關企業近期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運作良好。

  據介紹,近年來,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和應用,積極構建新基建的運營場景,助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主要開展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是強化政策支援。會同國家發改委等有關部門出臺了智能汽車創新發展戰略,支援自動駕駛技術和産業發展;發布關于推動交通運輸領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持續推動自動駕駛研發應用等相關政策措施和要求。

  二是高度重視自動駕駛技術研發。會同科技部共同推進綜合交通運輸與智能交通重點專項課題,兩部委共同推進實施。

  三是推進相關標準、規范制定。組織制定了《公路工程適應自動駕駛附屬設施總體技術規范》,組織研究國家車聯網産業標準體係建設指南。

  四是加快相關試點示范。積極支援北京、上海、河北等地圍繞自動駕駛、車路協同等相關智慧交通的前沿領域開展試點,目前各項工作都在積極推進。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6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