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高端裝備制造項目在河北曹妃甸開工
2020-10-28 16:5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張驍)北京市國資委係統今年首個京津冀協同發展産業落地項目——北京巴威公司高端裝備制造新基地項目27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區開工。北京巴威公司將逐步縮減在京産能,將生産環節遷至臨海靠港的曹妃甸。

  據悉,北京巴威公司高端裝備制造新基地項目佔地303畝,總建築面積11.47萬平方米,一期建設7.8萬平方米,固定資産投資5.12億元。項目設計年産7000MW以上超超臨界發電鍋爐的核心制造部件、太陽能光熱發電鍋爐核心換熱裝備等設備設施。

  北京巴威公司前身是1958年創建的北京鍋爐廠,1986年其母公司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與美方合資成立北京巴威公司。2018年中方完成股權回購,公司開始自主發展。

  “在京外建設制造基地是我們的夢想,如今圓夢了。”北京巴威公司黨委書記、總裁高曉成説,近年來北京環保標準、用人成本不斷提高,原有設備設施難以滿足高端制造需要,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經多輪選址考察,公司決定在曹妃甸打造海上高端鍋爐制造“夢工廠”。

  “這不是簡單的平移,我們希望企業實現跨越式發展。”京城機電控股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阮忠奎説,通過遷移,公司北京總部將強化研發、設計和項目管理等職能。新基地將根據生産需要梳理制造流程、制定新生産線,同時利用物聯網技術打造“智慧建造”工廠提升企業競爭力。

  阮忠奎介紹,通過科學制定搬遷方案和生産計劃,廠區遷移和新基地建設將同步進行。現在的北京廠區未來將打造含有共有産權房建設、棚戶區改造、産業園區開發等內容的“騰籠換鳥”項目,京城機電控股公司也將進一步培育高精尖産業。

  據悉,北京巴威公司高端裝備制造新基地預計2021年底試運作,2022年下半年投産,將進一步促進曹妃甸地區經濟發展和就業。曹妃甸區副區長劉子陽介紹,2014年以來,該區累計簽約北京項目389個,協議投資額超過4000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6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