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斐濟加入國際竹藤組織升旗儀式暨太平洋島國竹資源開發利用宣介活動在京舉行
2020-10-28 16:1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北京10月28日電(郭香玉)10月27日,斐濟加入國際竹藤組織(INBAR)升旗儀式暨太平洋島國竹資源開發利用宣介活動在北京國際竹藤組織總部舉行。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江澤慧,國際竹藤組織理事會主席國代表、喀麥隆駐華大使馬丁·姆巴納,斐濟駐華大使馬納薩·坦吉薩金鮑,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二級巡視員肖南等出席活動並致辭。

  江澤慧説,竹藤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財富,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推進南南合作、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資源。斐濟有著悠久的竹文化歷史,斐濟人民的日常生活與竹産品息息相關。斐濟加入國際竹藤組織,將進一步促進斐濟竹藤産業發展。國際竹藤組織將繼續不遺余力為包括斐濟在內的竹藤生産國和消費國謀福利,促進竹藤領域的南南合作和南北對話,為世界竹藤産業的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馬丁·姆巴納代表國際竹藤組織理事會主席國對斐濟成為國際竹藤組織第47個成員表示歡迎。他表示,國際竹藤組織不僅是竹藤領域開展研究的先行者和推動政策改變的倡導者,也是分享竹藤知識技術的寶貴平臺和連接合作夥伴的重要網絡。

  李春良説,中斐兩國于2015年簽署《中斐林業合作備忘錄》,在中斐林業合作框架下,中斐菌草技術合作項目已見成效,結出累累碩果。斐濟加入國際竹藤組織,不僅有助于斐濟竹産業的快速發展,也為中斐未來林業合作提供了新機遇,注入了新活力。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將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大與斐濟林業合作力度,不斷創新合作方式,努力擴大合作成果。

  肖南表示,斐濟被中國人民親切地譽為“太平洋上的明珠”。今年是中斐兩國建交45周年。我們期待與斐方一道,不斷推動兩國友好合作。中國外交部也將一如既往地為國際竹藤組織在華運作和相關工作提供支援。

  據悉,升旗儀式當天,國際竹藤組織還舉行了太平洋島國竹資源開發利用宣介活動,組織與會嘉賓參觀考察竹藤展廳。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666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