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海市發現廣西規模最大的唐代窯址群
2020-10-28 15:4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10月28日電(記者林凡詩)記者從廣西北海市博物館獲悉,近期北海市博物館考古人員在福成鎮西村港往東至南康鎮雷田村的沿海一帶發現了2處唐代窯址,結合歷年發現的4處,通過對比,初步判斷這是目前廣西規模最大的唐代窯址群。

  考古人員勘查發現,從合浦縣山口鎮至北海市鐵山港區一帶,有至少6處唐代的窯址分布。考古人員在唐代窯址群內共採集到陶瓷器標本100余件,有些器物保存較好,主要器型有罐、碗、碟、缽、盆、盤等。

  北海市博物館工作人員介紹,此處窯址的發現對于研究唐代北海地區外銷瓷、“海上絲綢之路”和當時的歷史文化具有重要意義。

  為配合“海上絲綢之路·北海史跡”申報世界文化遺産工作,北海市積極對當地沿海進行考古勘探調查,取得豐碩成果,除發現多處唐代窯址外,還發現了規模較大的南北朝墓群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6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