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臺灣光復的歷史證明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
2020-10-28 14:2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陳舒、石龍洪、劉歡)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28日在京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也是臺灣光復75周年。臺灣光復的歷史無可辯駁地證明,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

  有記者請發言人介紹近期大陸方面隆重紀念臺灣光復75周年相關情況,並詢問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舉辦這些紀念活動有何重要意義。朱鳳蓮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介紹説,大陸有關方面10月22日舉辦紀念臺灣光復75周年學術研討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兩岸同胞共100余人參加研討會,圍繞“紀念臺灣光復、推進祖國統一”的主題深入研討。10月25日,“金甌無缺——紀念臺灣光復七十五周年主題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朱鳳蓮指出,這些紀念活動的舉辦,對于兩岸同胞共同牢記歷史、鑒往知來,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共擔民族大義,共促祖國統一,共圓民族復興偉大夢想具有重要意義。臺灣光復是抗戰勝利的重要成果,是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前仆後繼、浴血奮戰鑄就的偉大勝利。臺灣光復的歷史無可辯駁地證明,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

  朱鳳蓮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復雜嚴峻,“臺獨”分裂勢力加緊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嚴重危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廣大臺胞的利益福祉。我們希望越來越多的臺胞能夠看清時和勢、認清利和害、分辨真和偽,順應歷史潮流、共擔歷史責任,與大陸同胞攜手同心,把民族命運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國臺辦:臺灣光復的歷史證明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6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