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將建立“三山”自然保護區動態監測體係
2020-10-28 11:1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10月28日電(記者于瑤)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了解到,寧夏將對賀蘭山、六盤山、羅山自然保護區開展自然資源專項調查監測,全面摸清“三山”自然保護區的自然資源狀況,並同步建立動態監測體係,建設數據庫和管理係統,為“三山”生態保護修復及各類自然資源綜合利用提供數據支撐。

  據了解,寧夏此次是以賀蘭山、六盤山和羅山自然保護區界線外擴2公里覆蓋區域為調查監測范圍,重點查清土地、森林、草原、濕地、水資源、礦産、生物等7類自然資源狀況,形成“三山”自然保護區自然資源“一張圖”。

  寧夏按照現有地理國情監測體係,對“三山”自然保護區范圍內各類自然資源、國土現狀等進行常態化監測,同時通過宏觀監測、常規監測、精細監測、應急監測,查清“三山”保護區各類資源不同時段變化狀況,構建底數清楚、權屬清晰、係統完整的“一套數據、一張底版、一個平臺”保護區調查監測體係。

  此外,寧夏還將利用大數據、雲計算、分布式存儲等技術,以調查成果為基礎,建設“三山”自然保護區自然資源調查數據庫,建立集影像、照片、地類、范圍、面積、權屬、分布、屬性等為一體的自然資源三維立體時空數據庫和管理係統,實現對各類自然資源調查監測數據成果的整合管理和網絡調用,為寧夏打造“數字三山”提供重要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