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維州進一步“解封”
2020-10-27 22:0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27日電(記者郝亞琳 岳東興)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將從28日起進一步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根據維多利亞州政府27日發布的消息,維州首府、澳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將從28日淩晨開始實施更為寬鬆的第三階段“解封”措施,包括人們在25公里活動范圍內無須批準即可出門;在公共場所可以舉行不超過10人的聚會;商店、餐廳、咖啡館、美容院等可以營業等。此外,已經進入第三階段“解封”的維州郊區將實施更為寬鬆的防控措施。

  根據維州衛生部門此前發布的“解封”路線圖,墨爾本至少要實施放松防控第二階段措施3周以上才能進入第三階段,並且要滿足近14天平均日增病例數下降到5例以下等條件。

  維州州長安德魯斯27日表示,如果疫情持續好轉,有望在11月8日進一步“解封”。根據維州衛生部門27日發布的最新疫情數據,該州已連續兩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

  隨著維州疫情好轉,與其接壤的新南威爾士州27日表示,該州與維州的州界有望盡快放開。

  此外,根據塔斯馬尼亞州政府27日發布的消息,從11月6日起,到達該州前14天內在低風險地區停留的人員進入塔州後無須隔離,但維州尚不在低風險地區之列。

  根據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27日公布的疫情數據,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4例,累計確診病例27541例,累計死亡905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6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