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老敬老、比拼觀念服務 促進老年健康在行動
2020-10-27 21:5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周紅)“愛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開展中國老年健康促進行動就是要呼吁人們都來關心關愛老年人,我參與我行動。”中國老年保健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明義在近日于北京舉行的中國老年健康促進行動啟動儀式上作上述表示。

  據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養老健康科技創新分會會長唐振興介紹,隨著我國老年人口的逐年增加,開展老年健康促進行動就尤為重要了。老年健康促進行動涉及老年人的衣、食、住、行、用等各個方面。首先是觀念,加強老年人健康教育,樹立正確的健康觀念,將健康融入一切,主動健康,有備而老;其次是服務,當下傳統養老服務模式已不能滿足老年人多樣化的需求,除機構養老、居家養老外,抱團養老、候鳥養老、旅居養老、互助養老、文化養老等模式應運而生,不論是哪種養老,服務創新是大家比拼的核心,使老年人在多元化的服務中享受美好生活;再次就是科技,一方面,智能化、物聯網等科技創新成果的運用將極大地緩解養護人員的短缺和服務問題;另一方面,科技成果的運用將推動衣、食、住、行、用等適老産品升級發展,滿足老年人更多的需求。因此,觀念創新、服務創新、科技創新是老年健康促進行動的重要內容,也是積極推動養老事業和養老産業融合發展的三個重要維度。

  “養老健康科技創新是我國新時期養老健康發展的需要,也是推動我國養老事業和養老産業融合發展的需要。隨著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要適應新形勢下的養老健康發展,科技創新是必然的結果。特別是數字化的運用,要創新發展,要讓老年人都能與時俱進地融入社會,成為活力長者。”李明義説。

  中國老年健康促進行動由中國老年保健協會主辦,為期三年,以“愛老敬老,我參與我行動”為主題,積極推動社會各界關心關愛老年人,主要內容包括老年人健康教育巡講、老年人健康需求普查、老年人健康知識大賽、老年人健康遊學、老年人適老健康用品論壇、建立居家養老服務體係等主題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6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