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三季度農民收入增長1.6%:小康之年農民將有更多獲得感
2020-10-27 17:0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于文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劉煥鑫27日表示,2019年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6萬元,農民收入提前實現翻番目標。今年前三季度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2297元,實際增長1.6%,第四季度增速有望繼續提高,小康之年農民將有更多獲得感。

  劉煥鑫是在國務院新聞辦27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紹説,“十三五”時期,城鄉居民收入差距持續縮小,由2015年的2.73:1縮小到2019年的2.64:1。

  據了解,“十三五”期間,産業發展帶動農民脫貧增收效果顯著。到今年底,現行標準下貧困人口將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將全部摘帽,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將得到解決。目前産業扶貧政策覆蓋了98%的貧困戶,貧困地區累計實施産業扶貧項目超過100萬個,建成各類産業扶貧基地超過30萬個,每個貧困縣都形成了特色鮮明、帶貧能力強的主導産業。

  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魏百剛在發布會上表示,近年來我國鄉村産業加快發展,農村一二三産業加快融合,已經成為農民就業增收的重要支撐和鄉村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今後將繼續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打造産業融合發展平臺載體,延長産業鏈、提升價值鏈,加快形成以農民、企業和社會多方參與的鄉村産業發展格局。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6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