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將于11月7日啟動試供暖 11月15日供熱室溫達標
2020-10-27 12:32:15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天上午,北京市召開2020-2021年度冬季供熱暨掃雪鏟冰工作動員部署會。記者了解到,本市已于昨天(26日)召開了今冬供暖季的第一次氣象會商,目前看整體情況較為平穩。如無氣溫驟降等特殊情況,本市將于11月7日統一點火試運作,11月15日供熱室溫達標。掃雪鏟冰方面,將于11月1日起進入實戰狀態。

  記者了解到,為確保群眾平安溫暖過冬,這個採暖季全市城鎮地區供熱面積預計將達到8.95億平方米,比上一採暖季新增1000萬平方米。目前,全市3406座區域鍋爐房供熱設備設施已基本完成檢修,做好供熱準備。自11月7日起,全市區域鍋爐房統一點火試運作,熱電聯産供熱企業對居民用戶開始試供熱,11月15日零時起居民室溫達標。

  “近三年來,全市供熱季12345熱線供熱投訴連續下降,但總體投訴量還較高。”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李如剛介紹,今冬供暖季,各區將加大供熱問題“接訴即辦”工作力度,動態跟蹤派單辦理情況,挂賬督辦、逐項銷賬。各供熱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舉一反三,做到“未訴先辦”,提升服務管理水準。各區還將組織開展“訪民問暖”,實現採暖季供熱問題“一降(投訴總量)三升(及時、解決、滿意“三率”)”,讓人民群眾滿意。

  李如剛表示,今冬供暖季,本市將加強供熱保障能力,提升供熱服務水準。各供熱單位將加大對用戶用熱指導宣傳,採用公布維修電話、建立微信群、發放供熱服務卡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推廣“供熱管家”微迴圈服務模式,安排好值班搶修力量,第一時間解決用戶的報修問題。同時,根據天氣預報,及時進行係統調節,提前做好應對低溫天氣的準備。加強對服務人員的專業技能和政策知識的培訓,提高業務素質和服務品質,禮貌熱情服務,讓群眾身上暖,心裏更暖。

  掃雪鏟冰方面,今年,全市掃雪面積比去年略有增加,各型除雪車輛設備也相應增加了7.8%,積雪消納場、應急隊伍也已經設置組建完畢,目前,掃雪鏟冰各項準備基本就緒,將于11月1日起進入實戰狀態。

  李如剛介紹,今年冬天,全市將按照四級預警響應機制開展掃雪鏟冰工作,遇有雪情,嚴格落實24小時領導帶班值守制度,迅速傳達降雪資訊,提前做好應對準備。並在元旦、春節、春運等重要時段發現雪情時,及時做好交通樞紐、場站等人流集中區域的掃雪鏟冰工作。在人行步道、背街小巷、活動廣場等區域要推廣使用小型掃雪鏟冰機械設備,及時清除積雪,確保雪天道路通行條件,雪後迅速恢復市容環境。(記者 王天淇 張楠)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6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