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東部迎來下半年首場大范圍降雪
2020-10-27 11:5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10月27日電(記者王金金)受南下冷空氣影響,27日,青海省東部地區出現今年下半年首場大范圍降雪,省內著名景點提前開啟“冬季賞景”。

  在西寧市,天還沒亮,雪花便從天而降,市區植被及屋頂逐漸有了少量積雪,路面較為濕滑。海東市平安區也出現降雪。“下雪挺好的,空氣都濕潤了。”平安區市民王峰説。

  青海省氣象臺預報員石成珍説,此次降雪過程涉及地區累計降雪量會達到3-15毫米,積雪深度在1-10釐米之間,過程期間青海省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持續走低,累計下降幅度將達10-15℃。

  氣象預報顯示,27日夜間至28日白天,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局地有中雪,西寧市北部、海東市北部、海北藏族自治州大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東北部、玉樹藏族自治州南部、果洛藏族自治州南部、黃南藏族自治州南部有小雪,省內其余地區晴或多雲。

  受冷空氣影響,青海省內塔爾寺、孟達天池、瞿曇寺等著名景點也出現降雪天氣。

  氣象專家介紹,此次過程最高氣溫降溫幅度大,公眾需注意防寒保暖。降雪有利于增加空氣濕度、凈化空氣,有效降低森林草原火險等級,但對公眾出行、設施農業和交通運輸等産生不利影響,建議相關部門做好防范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