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訪問新疆 積極評價新疆發展
2020-10-26 20:0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潘潔)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20個阿拉伯國家及阿盟駐華使節和外交官近期訪問新疆,積極評價新疆經濟社會和人權事業發展成就。中方歡迎包括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在內的各國朋友多去新疆走走看看。

  趙立堅説,10月19日至22日,20個阿拉伯國家及阿盟駐華使節和外交官訪問了新疆。代表團參觀了當地企業、學校、脫貧項目和基層社區,走村入戶與村民面對面交談,深入了解新疆社會穩定、民族平等團結、民生改善和經濟發展情況。代表團還前往伊斯蘭教經學院、清真寺等地,了解新疆宗教信仰自由保護狀況。

  據趙立堅介紹,使節們積極評價新疆經濟社會和人權事業發展成就。有使節指出,外界關于中國和新疆人權狀況的謊言毫無根據。他們認為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經驗值得學習借鑒,表示願為加強阿拉伯國家與新疆的務實合作貢獻力量。

  他説,百聞不如一見,公道自在人心。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攻堅成就有目共睹,民族團結和諧和人權事業進展有目共睹,反恐和去極端化成效有目共睹。“中方歡迎包括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在內的各國朋友多去新疆走走看看,向世界講述一個真實美麗、多姿多彩的新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6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