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0-10-26 18:30:31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26日在發布會上表示,10月26日0時至17時,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現將具體情況通報如下:

  確診病例,某男,23歲,寧夏籍,巴基斯坦留學生,10月16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進行健康篩查並採樣後經閉環管理運送至隔離觀察酒店,當日海關檢測報告新冠病毒核酸為陰性。10月25日對其採集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0月26日淩晨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經市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該病例抵京後一直在集中隔離觀察中,無密切接觸者。

  無症狀感染者,某男,27歲,甘肅籍,巴基斯坦留學生,10月22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進行健康篩查並採樣後經閉環管理運送至隔離觀察酒店,當日海關檢測報告新冠病毒核酸為陰性。10月25日採集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0月26日淩晨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經市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已對該無症狀感染者同航班及同乘車的密切接觸者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目前無異常報告。

  劉曉峰表示,已對上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居住的集中隔離酒店進行消毒。

  劉曉峰指出,當前全球疫情仍處于持續蔓延的大流行狀態,外防輸入是重中之重。秋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防控形勢更加嚴峻。境外人員如乘坐國際航班回國要盡量減少轉機,選擇直航,避免途中疾病感染風險。境外人員乘機前應進行核酸檢測,知曉健康狀況,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時嚴格遵守檢疫、健康申報、隔離、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內每日做好健康監測,出現不適症狀要及時報告,規范就醫。市民朋友們,請繼續保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有疫情的國家或地區,做好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

  劉曉峰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通報,截至10月25日24時,報告無症狀感染者138例。再次提醒市民朋友,近期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區旅行及出差。近14天內有喀什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請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幹咳等症狀,及時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等情況,便于及時排查。對于新疆喀什來京就診的患者朋友,在就診時請主動告知醫生居住地情況及接觸史,特別是有無喀什地區疏附縣旅行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北京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6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