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20-10-26 18:0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10月26日電 題: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新華社記者姜偉超、任延昕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發行以來,在全國掀起學習熱潮。認真學習這部著作及第一卷、第二卷,深切體會到“人民”這個關鍵詞一以貫之。

  在總書記始終挂念的“三區三州”之一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23歲的女工黃阿英舍在拿到人生第一筆工資時喜極而泣。黃阿英舍家在深山區,此前僅靠幾塊薄田養家糊口,如今在當地一個扶貧車間上班,每月能掙兩三千元。生活之于她,一如家鄉後山那個泉眼,幹涸了多年卻在去年突然“活”過來,重現希望和生機。

  脫貧攻堅八年來,我國上億貧困人口擺脫貧困。2016年以來,“十三五”規劃實施順利,重大戰略任務和165項重大工程項目全面落地見效,規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即將勝利完成,我國綜合國力、人民生活水準躍上新臺階,教育、醫療、養老等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社會保障事業持續發展。

  放眼全國,經過脫貧攻堅和“十三五”規劃實施,人的發展具有了更廣闊的空間,小學文化的人也能通過網絡讓自己的奮鬥故事攜著家鄉特産“走遍”全國;以往連糧食都生長不好的山地、荒漠,現在竟然成了明星蔬菜、網紅水果的産地……到這些曾經貧困的地方去看看天翻地覆的變化,去看看農民的笑臉,就能明白什麼叫“人民情懷”,怎樣做才是“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誠如一位老一輩革命家所言:“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在改革創新熱潮中感受到了這樣的力量,在溫暖人心的民生故事中感受到了這樣的力量,在防疫抗災頑強奮進中感受到了這樣的力量。正是由于我們黨一切以人民為中心,始終堅持執政為民,新中國才有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不斷邁入新境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華時評: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