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上線臺灣同胞抗日遺址遺跡攝影展
2020-10-25 19:3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羅鑫)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臺灣光復75周年,“綠水青山待我還——臺灣同胞抗日遺址遺跡攝影展”線上展覽開通儀式25日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

  據了解,該線上展覽經過精心挑選、分類編排,共分為“四百萬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臺灣”“願人人戰死而失臺,決不願拱手而讓臺”“與其生為降虜,不如死為義民”“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欲救臺灣,先救祖國”“雪馬關之恥,恢復河山從茲始”六個部分,首批展出照片205張。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羅存康説,衷心期望以這一展覽上線為契機,增進兩岸同胞對于抗日戰爭歷史的共同認知,消除隔閡和誤解,拉近彼此之間的心理距離,大力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牢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奮鬥。

  近年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和有關單位先後數次派出專人赴臺,踏訪臺北、臺中、花蓮、澎湖等22個縣市,總行程1.6萬多公里,尋訪抗日遺跡,拜訪了眾多臺灣知名人士和抗日志士親屬,共拍得各類史跡416余處,採集照片資料6萬余張。同時,組織專人在浙江杭州、金華以及福建福州、武夷山、永安、龍岩、漳州、泉州、廈門等地拍攝反映臺灣同胞在大陸抗戰的遺址遺跡,共拍得各類遺址遺跡29處,採集照片資料2000余張。

  散落在臺灣各地及大陸東南沿海地區的大量與臺灣同胞抗日相關的遺址、遺跡,既是臺灣同胞抗日歷史的重要載體和見證,也是歷史上日本對臺灣進行侵略和殖民統治罪行的鐵證,為今人及後代了解那段歷史提供了最直觀的實物資料。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