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旗袍奶奶”曹綿:“秀”出最美“夕陽紅”
2020-10-25 17:1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25日電 題:“旗袍奶奶”曹綿:“秀”出最美“夕陽紅”

  新華社記者李繼偉

  在河北省辛集市寶石花園社區,一支巾幗志願者服務隊與社區200多名老人歡聚一堂、共度重陽節。

  撐著油紙傘、身穿花旗袍的老年模特隊緩緩走上舞臺,挺胸、收腹、轉身……剛亮相,模特隊員和著音樂節拍的“一招一式”就贏得不少觀眾拍手叫好。

  曹綿是模特隊隊長,從小就熱愛運動,退休後組建了“國韻美媛模特隊”。隊員最大的69歲,最小的也已54歲。

  “經常練習模特步,挺起了腰板、活動了筋骨,整個心態也越來越年輕!”曹綿告訴記者,在鍛煉中,大家都收獲了健康和快樂。

  幾年堅持走秀,曹綿的隊伍越來越大,隊員人數已近百人。“過去公園廣場少,場地有限,俺們經常要提前去佔地兒。現在公園多了,園裏有湖水、亭臺、花草,在美景中走走秀,親近自然,心情甭提多暢快。”55歲的隊員劉巧玲説,她們走秀的舞臺也在不知不覺間發生著變化。

  近年來,河北省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范省為契機,加快基礎設施和生態景觀建設,使人居環境越來越好,城市景色越來越美。作為國家園林城市,辛集市立足民生,先後投資6.9億元,建成了“育才園”等42處公園,形成了四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態景觀。

  曹綿的老年模特隊名氣越來越大,四月的梨花節、五月的母親節、國慶節的花海獻唱……當地的大型活動都有她們的身影。

  “現在日子富裕了,文體活動的場地和項目也多起來,人們越來越注重健身、娛樂,有了更高層次的身心追求。我們就想把老年人的新面貌展示出來,帶著更多姐妹一起運動、一起快樂,健健康康過一個幸福的晚年。”曹綿開心地説。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