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進一步推進縣域學前教育普及普惠
2020-10-25 11:5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25日電(記者謝櫻)記者25日從湖南省教育廳獲悉,為了不斷提高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水準,湖南省教育督導委員會近日公布了《湖南省縣域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導評估工作實施方案》,對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水準、政府保障情況、幼兒園保教品質三個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

  方案要求,縣域學前教育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5%,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公辦幼兒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50%。同時,重點評估幼兒園辦園條件是否合格、班額是否達標、教師是否配足配齊、教師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與落實、科學保教要求是否落實、有無“小學化”傾向等。

  除了對幼兒園進行評估外,政府保障情況也列入評估范圍。方案指出,農村地區每個鄉鎮原則上至少有1所公辦中心園,城區逐步實現每個街道至少辦有1所公辦幼兒園或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現有小區配套幼兒園由政府統籌安排成公辦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園。

  方案要求,從2020年至2030年,湖南省所有縣通過國家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導評估認定。原則上,到2025年,全省50%的縣通過國家認定;到2027年,全省80%的縣通過國家認定。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5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