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將建設15分鐘服務圈 推動基本公共服務覆蓋常住人口
2020-10-24 19:2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24日電(記者李力可)成都將打造公園城市社區場景,建設15分鐘服務圈,推動基本公共服務覆蓋常住人口……這是記者在24日于成都市召開的第二屆公園城市論壇上獲悉的。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指出,要注重體現區域優勢和特色,使成渝地區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新高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

  截至2019年,成都市建成區面積已達94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達1658萬。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是成都建設高品質生活宜居地的重要實踐。

  據了解,成都將從公園城市的空間形態、運作動脈、發展空間、社區場景、發展動能五個方面打造公園城市。

  在公園城市運作動脈方面,成都將以軌道交通引領城市發展,加速軌道公交慢行“三網融合”,圍繞軌道站點完善公交微迴圈,依托綠道體係打造上班的路、回家的路。

  在營造公園城市社區場景方面,成都將營造多元體驗的社區生活場景,建設15分鐘服務圈,打造復合多元的功能設施體係;營造專業高效的社區服務場景,完善黨建引領社區發展治理體係,培育社會企業、發展社會組織,創新社區服務業態模式,推動基本公共服務覆蓋常住人口。

  論壇期間,中國鐵建昆侖投資集團智慧軌道交通項目、香港銀豐國際綠色智慧城市有機更新項目等23個項目簽約落戶成都,計劃投資總額約1141.86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52975